[众志成城战疫情]致园艺学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02-03 17:13:52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学院全体党员:

  大家新年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党委多次对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全面部署,党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学院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开展了一些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落实防控工作任务,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我们向学院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学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院师生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要主动承担相关工作任务,积极作为,维护大局,严守纪律。教工党员要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摸排和汇总报送等工作,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工作,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及通知安排,配合做好防控任务落实,防止疫情发生。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要求,不提前返校,在住地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当地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带动全体同学最大程度确保健康安全。

  3.加强自我管理,落实防控部署。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餐集会、不到人群聚集区域,外出要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协助学院及所在社区做好信息摸排,以实际行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合理作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安全稳定。全体党员要带头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科学知识普及,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纠正不当言论和行为。带头关注疫情动态,向师生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防控工作政策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工党支部和党员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谋划思考,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学生党员也要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学习提高,增加知识储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要求,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工作,健康生活,团结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园艺学院党委

                                                                                          2020年2月2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