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24 08:20:27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7月19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推动发展。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全景展现了天福山起义队伍在革命斗争时期不屈不挠、英勇杀敌、奋战到底的英雄事迹。一桩桩感人至深的事迹、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给大家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参加学习教育的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英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郭永怀事迹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馆内郭永怀同志珍贵的相关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在飞机遇险、生命将尽的最后瞬间,郭永怀用血肉之躯保护对国家有重要价值的实验数据,他那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位教师。

  在刘公岛教学区,大家先后参观了中日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海军公所等教学点,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感受到了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边看实物,边听讲解,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备受鞭策。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教书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院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