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07-09 22:35:59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7月9日园艺学院于生物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本次社会实践园艺学院共组建22支队伍,涵盖支教、社会调研、科技服务等诸多方面,160余名同学参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辅导员马文哲,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燕杰主持。

  首先,刘燕杰对全体社会实践队伍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第一,各队伍要注意安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日报平安制度。第二,注重团队合作,队员之间要密切合作,集体行动。第三,充分利用此次社会实践去体验生活,认识社会,寻找社会实践的意义,增强自身阅历,体现个人价值。第四,开学后要形成社会实践报告,与同学们分享此次社会实践的收获。

  隋成竹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同学们获得这次实践锻炼的机会,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的重要育人环节。希望同学们要做有真正内容的实践,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合作意识,在社会现实中发现社会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隋成竹对全体队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强化学习意识,在实践中寻找真知,要不断向社会实践学习,向基层人民学习。要制定好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取得良好成效。第二,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内心树立克服各种困难的信心,决心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充分发扬奋斗精神。第三,青年要有大爱,要有家国情怀,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爱基层。要有充满爱心的情怀开展活动,奉献乡村振兴。第四,树立优秀大学生形象。每一位队员都代表着学院与学校的形象,全体队员都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优良形象,对自己严加要求,注重细节,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别人。第五,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每一位队长都要服务好队员,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安全意识。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学会及时处置,杜绝个人离开团队搞自由活动。

  最后,全体社会实践队员于主楼前合影留念,开启园艺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