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2020-10-19 09:35:41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10月17日,园艺学院于教学区B301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张忠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晓、辅导员马文哲老师、赵健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马文哲老师主持。

张忠华院长首先向参会学生介绍自身求学与科研工作经历,随后,结合今年就业与考研形势,向2021届毕业生提出以下建议:一要自信。考研与就业本来就是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难,当个人已经做出决定时就要自信的走下去,应以“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乱云飞渡且从容”的状态扎扎实实的走好考研、就业路上的每一步。二要坚持。“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考研与就业就像一场马拉松,需要每个人坚持不懈跑下去,既然已经做出选择考研或者就业的选择,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三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可以反作用于物质”,机会往往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因此每位毕业生应认真准备简历、充分关注就业信息、及时联系所报考导师的课题组。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与就业指导工作,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成长成才,三年来学院平均考研率在40%以上,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