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成就故事主题活动

    2019-11-17 16:00:10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相关要求,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借助学工部“蒲公英”工作室平台,围绕“成就故事”主题,面向学院全体新生开展系列适应性团队建设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夜读、成就故事主题活动、团队融合主题辅导、生涯规划主题团辅、感恩教育主题团辅、阅读分享六个模块。本次活动由园艺学院“蒲公英”工作室刘燕杰老师整体设计,邀请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开展。

  “成就故事”主题活动的设置旨在实现两个目标:一是让同学们在回顾成就故事的过程中,看到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闪光时刻,并从中获得激励自己勇往直前的力量;二是让同学们在分享中看到其他同学闪亮的品质,看到生命成长的力量,并彼此鼓舞。

  在成就故事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陪伴同学度过艰难时期的纯真友情,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从班级倒数跃居班级前列的刻苦励志,有的同学分享自己不屈不挠不肯放弃的坚持不懈……一段段感人回忆,一个个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闪亮时刻,都像成长路上的点点星光,指引大家一路向前。活动中,刘燕杰老师向同学们说到:“大家要去发现自己内心那份坚定的向往。我们每个人就像一辆车,如果靠别人推着走,是走不动也走不远的。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发现自己内心的驱动力,就像汽车的发动装置,只有自己启动,才能有更强的动力、更明确的目标。”

  通过开展“成就故事”主题活动,让学生重温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温暖和力量,让生命彼此见证生命,在班级内形成一份无形的驱动力。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能够去串起自己成长路上一路的星光,看到自己的力量,当自己陷入低谷时,能够感受到自己内心不屈的力量之源,奋起前行。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