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青岛农大“小海鸥”实践队走近刘公岛

    2017-07-20 19:22:55           浏览数:0

  为了更好的了解历史,探究甲午中日战争在中国历史发展长河中的影响力,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小海鸥”实践队走近刘公岛,深入学习抗日战争的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7月16日,“小海鸥”实践队乘游艇抵达刘公岛。刘公岛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亦是甲午战争的古战场。队员们在岛上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刘公岛博览园、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等地,见到了大量相关的历史资料、枪支弹药、舰艇模型以及写实蜡像。馆内还有许多打捞上来的舰艇残骸,残骸上的斑斑锈迹无声地向人们展示着侵略者的恶行,诉说着那段悲惨的历史,通过这些史料,队员们深入了解了甲午战争的经过和先烈们誓死抗争、保家卫国的精神,并且对历史有了一定的反思和感悟。期间,队员们邀请当地游客填写关于甲午中日战争的调查问卷,调查现代人对甲午中日侵华战争的了解与看法。

  队员们总共发放调查问300余份,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0%左右的人在参观前对甲午中日战争有部分了解,战争对现代人的影响逐渐淡化。但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让更多的人去看到历史,了解历史,激发内心的爱国情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