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茶文化协会举办“国礼茶韵”茶艺比赛

    2019-06-17 18:47:45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6月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茶文化协会主办、园艺学院社团部、生活部协办的“国礼茶韵”茶艺比赛决赛在图书馆703芝兰书室举行。园艺学院茶学专业老师韩亚惠、辅导员马文哲担任评委。

  在悠扬的古琴曲,茶艺表演开始,选手们赛身着淡雅朴素的茶服,伴着悠扬动人的旋律进行茶艺展示,温杯洗盏、展示佳茗、投茶、摇香、冲水、敬茶无不展现茶艺之魅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面带微笑,自信优雅,温和婉约,举止投足之间展现大学生茶艺风姿风采;有的平稳、匀速地表演,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一般,带给人们美好的视觉体验;有的则比较紧张,远距离都可以看到手在发抖、也可以听到茶具的相互碰撞声;有的选手发挥创意,在表演之中加入了手势,展现女子柔和之美,令人眼前一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四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持续时长近一个月的“国礼茶韵”茶艺大赛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茶学1702班王彦丁表示,“在学习茶艺表演的过程中,我对茶本身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前觉得茶艺师是一种工作形式,现在发现其实是一种文化。”她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茶文化,把它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刘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