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双收再创新高

    2021-08-20 17:31:34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在学校学院的认真组织、相关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全院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园艺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喜获佳绩。

  数量、层次、结构再上新台阶。我院申报的9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资助直接经费583万元。项目资助率达36.0%,远远高于国家平均立项资助率16.6%。近5年以来,园艺学院已承担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20项。这充分显示出学院基础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标志着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再次展现了我院在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

  重点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学院张忠华教授申报的"甜瓜果实苦味调控基因的挖掘和分子机理解析"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这是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本年度全国园艺学科仅立项3项,这也是山东省园艺学科唯一立项,标志着学院承担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将有力推动学校向更高的发展建设目标迈进。

  作为我国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促进我国整体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基础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在学校的整体布局、科学规划和统一部署下,稳步推进,不断提升科研组织效率,完善科研管理服务体系,调动激发教师的科研工作动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校-院联动机制,聚焦科研组织和重点突破,确保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量与质的提升,争取获得更大进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