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共建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

    2020-05-07 18:51:5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4月3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及园林与林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党委书记周霞等所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宋希云与张友军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刘新民主持仪式。

  宋希云指出,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一大批专家教授长期联合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服务工作,为本次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双方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是校所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是双方实现互利合作、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必将大力提升我校园艺和园林学科建设水平,推进相关学科快速发展;全面促进校所全链条、多维度联动,实现合作共赢;打造校所合作共建样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培养知农爱农优秀人才方面发挥积极的辐射示范作用。

  张友军介绍了蔬菜花卉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张友军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在学科设置、科研项目上特色突出,希望双方在园艺和观赏园艺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有效结合双方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激发出更大的科技创新活力,着力打造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地方大学共建合作的典范。张友军同时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国际交流等领域全面加深合作,培养出更多的复合型人才,为解决山东省农业生产实际问题起到推动作用。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园艺学院及园林与林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