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开展《应急知识手册》主题学习活动

    2021-05-31 11:32:41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5月30日,园艺学院在教学区开展《应急知识手册》主题政治学习活动。园艺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在本次政治学习过程中,各班主讲人从地震灾害应急常识、冰雪灾害应急常识、雷电灾害应急常识、高温(中暑)应急常识、大风天气应急常识、暴雨天气应急常识、山洪应急常识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应急知识。园艺2003班主讲人谷秋冰详细介绍了地震灾害应急常识,地震灾害往往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遭遇地震时应保持镇定,适逃适躲;另外,应对地震灾害,要因地制宜,果断行事,要注意室内避险、室外避险、被困自救、震后搜救等应急知识。此外,大风天气应急常识也同样引起了同学的重视,在大风天气中,同学们应学会横向逃离、防砸防压、远离外墙等应急知识。

  本次政治学习传递了地震、冰雪灾害等等的基本应急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