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岛农业大学农业设施与环境控制装备设计专业技能竞赛

    2020-12-11 08:09:11 作者:赵健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使学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12月9日,园艺学院于信息楼647大厅举办第二届青岛农业大学农业设施与环境控制设备设计专业技能竞赛。园艺学院副院长程斐、张新富,以及来自设施专业的杨延杰、李晓野、闫征南、刘焕老师受邀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比赛由研究生徐赛主持,设施专业19、20级全体学生观看此次竞赛。

  比赛开始前,张新富副院长进行了发言。他提出,技能培养是大学生专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学”,同学们应当在此次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随后,主持人徐赛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十组参赛选手以PPT展示的方式从设计概述、设计用途以及产品的创新性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师生展示他们制作的模型。例如,一号作品“节能多功能现代温室”是光伏太阳能展览温室,具有节能环保、产品成本低、产量高和品质优良等优势;四号作品“2020休闲观光多功能温室”采用了独特的园区型设计,集教科、餐饮、娱乐、栽培为一体,方便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其中,王伟民团队设计的“现代日光温室2.0”、甘小芳团队设计的“节能多功能现代温室”以及侯德松团队设计的“八米跨度大屋面玻璃智能连株温室”,凭借他们独特的创意吸引了在场师生们的目光。PPT展示结束后进入答辩环节,各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宣讲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主讲人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他们表示,要积极吸取老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自己的作品。随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最终,“八米跨度大屋面玻璃智能连栋温室”和“现代日光温室2.0”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程斐副院长对此次竞赛做出总结。他提出,创新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创新彰显了社会的综合实力与整个社会的希望,青年人是创新的中坚力量,青年人应当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年轻人在创新活动中的思维优势。

  本次竞赛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学生们在重视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意识到实践技能的重要性与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学院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为将来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