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6:37:46 作者:马文哲           浏览数:0

  1月13日下午,园艺学院在生物楼N3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刘新民,指导组成员程伟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代表学院总结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他指出,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能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得到提升,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问题解决得到进一步落实。检视问题小处着眼,不大而化之,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廉洁从政氛围得到进一步浓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中心工作取得进一步突破,学科发展方向更加凝练,明确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得到改善,教师综合素质有效提高,科研项目数量、研究水平和成果获奖均取得较大进展。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更加完善,“蒲公英”学生工作品牌更加凝练,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刘新民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园艺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员干部理论认识水平有所提高,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增强了使命感,凝聚了高质量发展共识。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部分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家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准发力,使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刘新民副校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持续推动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行动跟上中央要求、时代要求、学校发展的要求。要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要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二是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要强化强农兴农、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狠抓任务落实,统筹谋划园艺学科如何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山东发展战略需求,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如何在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四是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工作。

  园艺学院将结合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密切融合,深化整改落实,在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强弱项、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