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兆堂教授带队赴重庆开展鲁渝科技协作项目对接会

    2019-07-18 15:09:45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落实鲁渝科技合作计划,促进茶叶科技成果转化与脱贫致富能力的提升,2019年7月1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泰山学者、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赴重庆茶叶研究所开展鲁渝科技协作项目对接会。

  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李中林、重庆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徐泽、重庆市农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谭涛及双方项目组成员共10余人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重庆茶叶研究所徐泽所长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过程,对项目的发展目标及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丁兆堂教授介绍了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茶树抗寒品种选育及其配套栽培技术》,以及如何将该成果中育成的茶树品种引进到重庆的高山地区进行种植,并表示要利用好青岛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的科技优势,为重庆市茶区的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谭涛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对接会,要进一步突出鲁渝协作主题,在工作中抓亮点、抓重点,提升鲁渝合作的质量与档次;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与项目引领带动优势,尽快取得重大成果的突破;要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交流,加深双方的友谊,对鲁渝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中林院长表示,要通过该项目的协作,进一步推进重庆农科院与山东省的深层次合作。

  ​​​​​​​据介绍,《耐寒茶树品种引进及其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将通过双方合作,筛选优质抗寒品种2-4个在重庆高山茶区推广种植,同时集成最佳越冬防护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及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各1套;将建立茶树新品种示范基地4处,总面积60亩以上,辐射带动发展茶园1000亩以上,亩增产值15%以上。

责任编辑:刘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