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农业大学‘福九红’苹果现场观摩会在莱州、龙口举行

    2021-09-18 16:05:06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校苹果育种基地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和龙口市果树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中熟苹果品种‘福九红’现场观摩会。莱州市农业农村局杨鲁光站长,平度市李园街道7个片区的党支部书记及苹果种植大户和合作社技术人员、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张正明主任、园艺学院师生及苹果育种团队人员和莱州、龙口当地果树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和龙口市诸由观镇冷王村的‘福九红’示范基地及种苗育苗基地和苹果新品种区试品比试验园。在基地现场,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宋永果董事长和龙口市果树研究所王恩琪所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福九红’的生长结果表现情况。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福九红’苹果的特点:果实高桩,果型端正;外观漂亮,着色艳丽;果肉松脆,酸甜可口;容易成花,连续丰产性好;抗病性好,容易管理。祝军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福九红’的配套栽培管理技术,同时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福九红’是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选育的中熟免套袋栽培鲜食新品种,从2019年开始,已经连续承办了3次‘福九红’苹果现场观摩会,会议将对中熟苹果品种更新换代以及乡村振兴将产生积极作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